垃圾分类有办法
 
来源:绿猫网        发稿时间:2011-09-26 13:54:54        发稿编辑:幻境
  垃圾分类,是每个老百姓都会碰到的事。

  退休叶大伯发明了新型垃圾桶

  今年77岁的退休老人叶游屯,叶大伯说,垃圾分类,急不得,其实是一个循序渐进的系统工程,一定要有耐心。

  他觉得,很多居民不喜欢垃圾分类,是怕麻烦,不想在家里放好几个垃圾箱。针对这个,他设计了一款垃圾箱,取了个名字叫家用分类垃圾箱。

  这是个长方体,尺寸是20*25*70厘米。落地面积只有20*25厘米,放在家里不占地方。另外,外壳用不锈钢或者塑钢材料,颜色鲜艳点,能起到一定的装饰作用。

  垃圾箱的第一层,开口直接开在顶端,再加一个顶盖,里面套个餐厨垃圾专用垃圾袋,用来扔厨房里的垃圾;第二至第四层,做成抽屉的样子:第二层放可回收垃圾;第三层扔其他垃圾;第四层直接扔放有害垃圾。

  叶游屯说,普通家庭,一天下来,厨房垃圾肯定是最多的,放在垃圾箱的第一层,方便倾倒和及时处理。其他三类垃圾,放满了就倒,也很方便。

  垃圾箱的四个层次,做成跟分类垃圾桶同样的颜色,有助于居民尽快搞清楚,红、黄、绿、蓝分别代表的是什么种类的垃圾。

  叶游屯觉得,这种垃圾箱,做做应该不难,只是需要有关部门来认可一下。“能不能请环卫部门牵个头,看看我这个垃圾箱可不可行?如果可能,再请专家把我的设计完善一下,做出样品来,找些小区试用一下。效果好的话,就可以在全杭州推广了。” 叶游屯说。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