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自然保护区暑期社会实践
 
来源:test        发稿时间:2009-09-25 08:36:51        发稿编辑:幻境

西安工大赴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暑期社会实践

     2009年7月13日,西安工业大学人文学院赴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暑期社会实践队四名学生在张琼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蒿坪保护站,站长张宏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并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这次交谈采用对话的形式,针对保护区的“社区共管”“自然保护”“生态旅游”等主要问题展开交流,站长张宏以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对我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自由的交谈氛围使我们长途跋涉的疲劳和困倦一扫而空,对大自然的保护意识和热爱之情不断增强。在谈到“社区共管”的成果问题时,张站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把存在的后续工作不完善、村民“造血功能”不强问题也提了出来,并建议我们可对此问题进行深入的分析与思考。在自然资源保护方面,张站长指出最主要的是森林防火,这是一项全民性的任务,不仅要靠保护区的工作者,更要依靠大家共同的努力。对于生态旅游设施建设问题,张站长认为保护区还有别于其它旅游景点,它的主要的工作还是“保护”,但生态旅游也会逐步开展,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在回答我们提出的保护区与太白山森林公园的关系问题时,张站长也坦言有矛盾,曾在人大会上还提出过整合问题,一直也没完全落实,所以仍保持现状。

  交谈临结束时,张宏站长对我们的实践活动再次表示肯定与支持,他鼓励我们要敢于吃苦,勇于探索,以实际行动将自然保护观念渗入到每一个人心中,努力为自然保护贡献力量。
交谈结束后,我们与张宏站长合影留念。

  西安工业大学赴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践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