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节能减排迫钢厂停产 钢价上涨几成必然
 
来源:中财网        发稿时间:2010-09-08 09:01:01        发稿编辑:王涛
  中国钢铁业又陷入新一轮的停产风波中。为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大冲刺,钢铁大省首当其冲地被拉闸停产,限产叠加成本压力和旺季到来,后期钢价上涨几成必然,但钢材终端需求仍存忧虑。

  分析师及业内人士表示,各省节能减排力度的加强,将对钢厂市场资源的供应起到一定抑制作用,短期对钢价上涨的趋势形成一定的支撑,一直承受成本压力的钢价上涨几乎成为必然。

  长江证券的刘元瑞在报告中称,上市钢铁公司实际上是此次节能减排调控的间接受益者。

  尽管钢材价格有上涨的预期,但钢材终端需求的忧虑仍是盘旋在钢厂上空的阴霾。

  "虽然传统的’金九银十’到来,但除了长江中下游地区的开工略有回升,全国范围并没有看到真正终端钢材消费需求的提升迹象。"渣打银行金属分析师朱慧表示。

  "房地产对于钢铁来说是占绝对比重的板块,这是毫不夸张的,现在这个方面的不确定因素很大。"朱慧认为。

  近几月楼市仍在量缩价滞的僵局中挣扎,6月房价初显下行势头,7月即又原地踏步。但至8月,部分城市楼市再显回温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