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马钢投资重组“长江钢铁” 重组潮袭来
 
来源:慧聪网        发稿时间:2010-09-08 08:57:09        发稿编辑:王涛
  9月6日,马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公司将投资重组安徽长江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马钢公司董事会已授权有关董事代表与长江钢铁公司就重组事宜进行协商。

  受此消息影响,9月7日马钢A股、H股股票均出现大幅上涨。

  马钢公司近期公布的201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0.42亿元,同比增长231%。

  安徽长江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当涂县太白镇龙山桥工业园,注册资本5.4亿元,总资产10亿元,在职员工2200余人。目前已发展成为集采矿、炼铁、炼钢和轧钢一条龙生产,年产150万吨钢的钢铁联合企业,下辖安徽长江矿业有限公司、安徽恒兴矿业有限公司、安徽恒兴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等公司。

  《安徽省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提出,要以提高产业集中度、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为主线,围绕总量调控和淘汰落后,大力推进联合重组,优化产业布局,使我省钢铁产业发展重点进一步向优化品种、调整结构、降低成本和提高竞争力转变。马钢重组长江钢铁公司体现了这一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