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全球2010年钢铁产量提升11.2%
 
来源:钢材大超市        发稿时间:2010-02-02 14:31:27        发稿编辑:幻境
  北京1月12日消息:行业预测显示,2010年全球钢铁产量将提升11.2%,完全能够弥补2009年创下的10.3%的60余年最大降幅。

  中国以外的国家将引领这次复苏,而十年来中国的钢铁产量增幅将首次低于世界其它地区。6位业内专家向英国《金融时报》所提供预测的平均值显示,2010年,中国以外的国家产量有望扩大15%,而中国的增幅只有7%。09年,中国以外国家的产量降幅可能为24.8%,为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的首次。由于降幅巨大,2009年,中国以外国家的钢铁产量可能为198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个数据突显出,经济衰退对除中国外几乎所有国家的制造业和建造业造成了多么严重的冲击——这两个行业是钢铁最主要的消耗者。分析师称,尽管2010年预期的反弹幅度似乎很大,但经历了如此严重的下降之后,其影响可能不会很明显。

  专注于金属业的Hatch Corporate Finance的首席执行官罗布 贝多斯(Rod Beddows)表示,中国以外任何地区2010年的钢铁产量增幅小于15%,都说明全球经济“形势极其严峻”。英国咨询机构金属通报研究(Metal Bulletin Research)的主管布赖恩 莱维希(Brian Levich)称,复苏的显现需要时间,2010年下半年才会出现“更可持续的”好转迹象。

  不过,投资银行瑞信(Credit Suisse)的钢铁分析师迈克尔 希拉克(Michael Shillaker)更为乐观。他表示,许多公司的钢铁库存已降到非常低的水平,因此钢铁产量的反弹,以及行业信心的普遍回归,可能“比许多人预想的要快得多”。

  除了这三位,向英国《金融时报》提供行业预测的还有:咨询公司埃森哲(Accenture)的金属部门主管约翰 利希滕斯坦(John Lichtenstein)、评级机构穆迪(Moody's)的马蒂亚斯 海斯坦(Matthias Hellstern)、美国咨询机构世界钢铁动态(World Steel Dynamics)的管理合伙人彼得 马库斯(Peter Marcus)。

  其中,马库斯最为乐观,他预测中国以外地区2010年钢铁产量将增加24%,而全球增幅为16.5%。海斯坦更加谨慎,认为2010年产量增幅会比较温和,大约为7%至8%。

  假如像预测者们所预期的那样,中国2010年钢铁产量增加7%,这将大致相当于2009年预期产量增幅的一半。

  过去十年,中国对钢铁行业增长的影响一直是最大的。中国2009年5.68亿吨的预期产量,比2000年高出了4倍还多。

  当时,中国产量仅占全球的六分之一,如今已经接近半数。然而,如果英国《金融时报》得到的,这个数字就会降至46%。

  世界其它地区2009年钢铁产量下降非常严重,如果不算中国,2000年以来的钢铁产量会减少近1亿吨,而不是增加3亿多吨。2009年,中国以外地区生产的钢铁可能只有6.22亿吨。上一次出现如此低的产量是在1982年,当时的数字是6.02亿吨。2009年的前11个月,欧盟、澳大利亚和美国的钢铁产量都同比下降了33%至40%。俄罗斯、巴西和日本同期的产量分别同比下降了16%,25%和29%。除中国外,产量增加的唯一大国是印度,2009年前11个月的产量同比增加了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