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全球2010年石油均价将低于年初预期
 
来源:慧聪网        发稿时间:2010-09-08 08:51:43        发稿编辑:王涛
  因需求低迷导致大量石油库存积压且非OPEC产油国石油产量上升,压制油价上行,全球2010年石油均价将低于年初知名机构的预期。

  商务部9月6日消息,国外媒体公布报告称,今年世界石油均价显著低于多数知名分析机构在年初的预期。

  报告指出,今年1月高盛公司预测2010年世界石油均价为每桶94美元,但其最新预估降到了每桶80美元;而BarclaysCapital公司1月则预测今年石油均价为每桶85美元,上周时也下调到了78美元,指因宏观经济面不安。

  截至今年8月底,世界油价一直在70-80美元区间波动,平均石油价格约为77.9美元,远低于上述分析机构的预期。

  该媒体报告指出,尽管今年世界石油需求有所恢复,但此前需求低迷导致的大量石油库存积压阻碍了石油价格的攀升。非OPEC产油国石油产量的上升也是导致油价涨幅低于预期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