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南亚塑料9月份两套MEG装置停车
 
来源:搜狐        发稿时间:2010-09-02 09:22:56        发稿编辑:王涛
  台湾南亚塑料公司的人8月31日说,由于乙烯不足,公司打算在9月份停下来麦寮的其中两套乙二醇装置。

  这两套装置的合计能力有75万吨/年。

  南亚塑料公司靠母公司台塑石化公司供应乙烯。母公司的70万吨/年1号裂解装置因7月7日爆炸而停车,可望在10月1日重新开车。

  南亚塑料公司的35万吨/年1号装置估计在9月1日停车,可能要停一个多月。

  该地的40万吨/年2号装置也将在9月停车。公司原打算让这套装置停45天,配合103万吨/年2号裂解装置的计划内检修。

  2号装置的具体停车日期还没定下来,因为它将取决于乙烯能用多久,乙烯有可能在两周内用光。

  这位人士还说:"由于目前价格很高,我们没有买大量的现货乙烯,这进一步加剧了原料供应不足。"

  南亚塑料公司在麦寮经营着4套乙二醇装置,35万吨/年3号装置的停车检修已于8月14日完成,70万吨/年4号装置在满负荷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