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源于积累 盛于专业 赢于自信------上海大森董事长王玲华访谈
 
来源:慧聪网        发稿时间:2010-09-01 09:52:00        发稿编辑:王涛

  

       凭质量第一赢市场先机

  到今天社会的进步与发展,科技的不断进步,而如今社会经济的进步与全球化,不管是包装行业还是企业的行业技术都已经开始有了慢慢的成熟起来,大家对现如今的产品已经不仅仅是过去的重视美,精,更多的会在一个美,精,质几方面去对一个产品的优劣做判断,就如塑料包装这个行业,从最原始的木材、稻草、竹片、柳条、麻等材料,而到了今天二十一世纪对产品包装的不断提升。上海大森在塑料包装行业中不断的提升让中国的包装事业与国际接轨。王总在短短几年内,以自己扎实的行业技术和专心耕耘,从传统的热收缩薄膜产品包装改进到目前适应无毒食品级和耐冷藏包装、静电处理等特点的工艺配方,离不开公司产品的质量和业界信誉。

  谈到去年金融危机对企业的影响,王总回忆说“去年1月份到4月份,企业的订单可以用惨淡来形容。全年的订单总体以一个V字形发展。但去年公司的整体销售额还是可观的。”

  09年在国家一系列刺激内需、扩大投资的政策之下,整个市场的信心开始恢复,下游企业对机械装备的需求也随之稳定攀升。当时接受笔者采访的王总表示,当时企业的订单已恢复到2008年90%的水平。但是上海企业的机械设备,相比全国同行业的其他厂商价格方面还是没有优势。那么他们只能以质量和自主创新赢市场先机。而正是秉承这种理念让大森在短短几年内领先占据国外市场,受到各国厂商的青睐。

  王玲华饶有兴致的与笔者聊到为了与世界接轨,为企业打造国际品牌,自己还专门在业余时间学习语言充实自己。同时他谈到“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力,未来突出上海的质量品牌使我们的努力方向。围绕合理结构,操作方便,使用寿命长,先进有效的设计,做到质量第一,信誉至上,满足客户要求,客户满意是我们最好的回报。”

  自主创新占据半壁江山

  据悉,靠不断的技术创新,大森不断为自己创造市场机遇。大森针对不同行业的包装和机械产品进行了研究,如印刷行业对产品的平整度、透明度、收缩率、洁净度的要求非常高,大森自主研制出PVC热收缩薄膜机,实现了全电动、高精密,打破了国外的垄断局面。

  在改革开放后建立起来的“上海大森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正在兴旺发展、勇往直前。继续对新项目的研制开发,老产品不断更新换代。作为大森的一把手,王总个人是个喜欢迎接挑战的人,他不断引进一些新产品新技术,公司80%的机械设备是自主研发。他个人对于10年的展望是非常乐观的,至少要翻一翻甚至两翻。对于一家不到三十人的企业,在成立几年的时间里能做到如此业绩,令笔者也由衷的敬佩。王玲华谈到,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对中小型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逐年增加,今天在中国的发展,市场的不断扩大包装产品已经不仅仅是为了对产品的包装才进行使用。比如说为了保证食品的保鲜和安全会采用无毒食品级和耐冷藏包装。大森的产品种类已经覆盖各个行业,而且也引进了一些环保理念。讲究资源的再循环使用以节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