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怎么区分高温PET和低温PET
 
来源:中国废旧物资网        发稿时间:2010-07-30 16:42:33        发稿编辑:幻境
  漏水自动保护器 :对再生料来说,用肉眼或是一些简单的方法,能分出来吗?

  皇家新材料 :如果有一台熔点测试仪,相信你会很轻松的搞定。顺便告诉你一下,一台熔点测试仪的价格大概是二万块钱,可以象公文包一样提走拿走的。嘿嘿,做PET瓶片没有这玩意儿你可就落伍了。

  popgroup1 :1,先闻味道,PET的味道不同一般塑料.用打火机烧一下,然后会闻到非常芳香和舒适的味道(随便烧个瓶子来闻闻),如果PET里含有其他成分,味道就很刺鼻.有种瓶子里面含有SEBS的成分就不能用。

  2,看烧起来的部分,如果过分发黑或者油滴的很快,多数熔点不正常,这在PET薄膜片中常有。

  3,拉丝,烧着的时候在打火机上拉一下丝,看丝拉的长不长,然后把拉出来的丝拉断,看中间的断点,丝是不是卷成小圈状,卷的越多说明熔点高。不过一般如果是瓶片,应该都不会有什么大问题.最关键的一点!是分辨其中是否含有PVC,这可是PET的致命伤。

  穆鸿伟 :点火燃烧时,拉丝,拉长以后把丝拉断,如果断丝能卷成好几卷,说明熔点正常,越多说明越高。这个方面我因为经验不足,不能具体几卷就是合格的另外在点火时,如果熔化得很快,说明熔点低了,还有就是燃过的瓶片变得特别黑,说明也是熔点低, 另外就是味道闻起来特别甜的话,也可能是溶点低了。

  zxx7285288 :象我们分辨高温PS的话 一般燃烧 看看他燃烧以后硬的快不快 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