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平台
 
巴西Suzano拟莫桑比克投建纸及纸浆项目
来源:腾讯网        发稿时间:2010-11-02 09:20:30        发稿编辑:王涛
  巴西Suzano拟在非洲莫桑比克生产纸及纸浆,莫桑比克工业部部长Sidone dos Santos称。

  Suzano公司的代表月前已经进入莫桑比克,并前往莫桑比克中部和北部的赞比西亚省,楠普拉省和德尔加杜角省等地区,为该项目选址。

  Suzano公司尚未正式公布改投资项目,但莫桑比克当局希望包揽整个生产链,从种植桉树到纸浆和纸品生产的最后加工。

  “我们国家很需要这样一家工厂,但同样希望产品也销往本国市场。我们在进口纸和纸浆上花费了太多。”dos Santos称。

  莫桑比克消耗的纸品几乎全靠进口,从包装纸到卫生纸,新闻用纸,卡纸以及其他纤维素衍生物。

  由于该项目包含了桉树和松树的种植——为纸浆提供原材料,该项目还要获得农业部的批准,以确定该项目所产生的环境影响。

  今年三月份,葡萄牙的Portucel/Soporcel公司宣称,计划到2025年为止,在莫桑比克投资230万美元,新建一家造纸厂,用于供应亚洲市场,年产能为100万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