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平台
 
美国际贸易委员会支持对华铜版纸征双反关税
来源:网易        发稿时间:2010-10-26 09:48:34        发稿编辑:王涛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22日投票决定支持对从中国进口的铜版纸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税率在7.60%至178.03%之间。

  综合媒体10月22日报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22日同意对从中国进口的铜版纸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这个独立委员会表示发现美国铜版纸生产商受到进口产品的伤害,为征收“双反关税”扫清道路。

  美方制裁措施中包括对中国铜版纸产品征收7.60%至135.83%不等的反倾销税,税率取决于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确定的中国铜版纸产品在美国销售时低于公平价格的水平。此外,为了报复中国政府给铜版纸产品提供的补贴,制裁措施中还包括17.64%至178.03%不等的反补贴税。

  不过,美国商务部8月份拒绝答应美国公司和工会的要求对人民币币值低估给中国铜版纸产品提供不公平补贴的指控进行调查。美国商务部当时表示,这些指控不符合发起调查的标准。

  俄亥俄州民主党参议员布朗(Sherrod Brown)评论此篇文章其它评论发起话题相关资讯财讯论坛请输入验证码ow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人民币币值低估让中国产品享有至少40%的折扣,在这之外,中国政府还给其铜版纸生产商提供各种补贴。声明称:“汇率操纵不是此次铜版纸补贴案的一部分,但应该将其包括在未来的贸易救济案件中。”

  国际贸易委员会投票做出上述决定之际,美国也获得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下称WTO)的支持,对存在倾销行为或者获得补贴的中国商品征收双反关税。WTO争议解决委员会不顾中国方面的反对,于22日同意美国对中国等非市场经济体使用贸易救济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