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台州风力发电、金属资源再生两大省级试点过审
 
来源:互联网        发稿时间:2010-12-03 08:34:11        发稿编辑:影子
  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12月2日至3日,在由省发改委组织召开的专家审查会上,我市风力发电利用、金属资源再生产业两大省循环经济试点基地建设规划通过专家评审,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将按时报省发改委审批。

  年初,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省将启动25个循环经济试点基地和100项循环经济重点项目建设。“这两个试点基地就是全省25个循环经济试点基地中的两个,其中风力发电利用循环经济试点基地是与温州合作。”市发改委有关人士介绍。

  “力争到2015年实现风电装机容量30万千瓦,到2020年实现60万千瓦以上。”根据风力发电试点基地建设规划,我市将分步建设临海涌泉风电场、路桥沿海风电场、椒江大陈岛海域海上风电场等18个风电场,最终建成以海上风电场为核心、陆上风电场为补充的全市风电场总体布局。

  根据金属资源再生产业试点基地建设规划,我市将重点发展废旧电机、家电、塑料、线路板四大综合拆解产业,废旧零部件再制造产业、再生金属加工业、再生塑料加工业三大精深加工产业。基地建成后,将形成年综合拆解能力50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600亿元、利税80亿元的生产规模,最终成为产业布局科学、产品结构优化、精深加工主导、高新技术支撑的国际循环经济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