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国内首家稀贵金属交易所在永兴奠基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委员会        发稿时间:2010-12-10 08:30:10        发稿编辑:影子
  近日, 永兴县湖南南方稀贵金属交易所项目在永兴正式奠基,建成后将成为国内第一家稀贵金属交易所,年交易量超2000亿元。

  永兴是“中国银都”,除了白银产量占据全国的四分之一强外,铋、碲、铟的产量在全球占了大部分份额,能综合回收20多种稀贵金属,年产值80余亿元,是国家稀贵金属再生利用产业化基地。该项目的落户,无疑将使永兴成为稀贵金属交易投资的“洼地”。

  永兴县湖南南方稀贵金属交易所项目总投资2.6亿元,占地150亩,主要建设交易所大楼、交割库等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将提供有色金属、稀贵金属的成品及原料的现货交易、现货延期交易等中远期电子交易服务,为国内的有色金属企业提供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平台和套期保值工具,也为全国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