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12月10日期铜市场早间评论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交易网        发稿时间:2010-12-10 10:36:10        发稿编辑:幻境
  投资者在中国贸易数据公布前担忧中国需求,抵销供应紧俏的期铜市场中利多迹象的影响,期铜9日从此前触及的纪录高位下跌。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收盘下跌75美元,报收于8,940美元/吨。铜价盘中最高涨至9,091美元/吨,年初至今上涨逾20%。LME9日铜库存下降800吨至349,450吨,从2月中旬触及的六年半高位555,075吨下降。

  VTB Capital分析师Andrey Kryuchenkov称,“交易仍将保持震荡,因为市场已经处于历史高位。期锡和期铜长期来看基本面都很好。”他表示市场供应紧俏。但投资者在中国10日将公布的进出口数据出炉前仍较紧张,此前市场担忧中国可能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并可能失去部分对期铜的胃纳。

  不过,对经济和需求前景的信心有所好转,此前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大于预期。中国11月份的汽车销售年比增长26.9%。同时,上周美国失业金申请人数减少幅度大于预期,而美国10月份批发存货和销售增长。因为期铜广泛的用于制造业和建筑业中,因此其对更广的经济健康状况很敏感。经济的改善意味着金属铜需求的增加。

  预期10日推出的实货支持的铜交易基金(ETF)也支持了期铜价格。ETF Securities7日表示,英国监管部门已经批准其推出3个基金属ETF,其中报告实货支持的铜基金。预计这三个基金将于10日在伦敦金属交易所交易。这些基金将通过从市场购买的一定数量的金属并存入交易所来支持其股份,这导致铜供给进一步吃紧的预期升温。

  国内方面,在伦铜强势走高带动下,沪铜昨日盘终大涨。但由于本周末会有众多宏观数据出台,中国有提高利率的可能,市场走势谨慎。隔夜外盘自高位回落,预计期价将维持宽幅波动。(科创信息 马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