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锌市方向有待明朗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交易网        发稿时间:2010-12-10 10:19:37        发稿编辑:幻境
  □国信期货 顾冯达

  周二,在伦铜强劲攀升的带动下,金属整体重心逐步上移,其中伦锌电子盘一度涨幅超过5%,至最高2347.5美元,但由于尾盘获利了结及美元日内反弹的压力,金属价格普遍出现回落,伦锌收盘报在2281美元,上涨56美元,涨幅为2.52%。

  周三,沪锌无视隔夜外盘涨幅,主力1103合约开盘价在18400元,早盘价格在18500一线下方窄幅整理,全天最高价在18465元,午后锌价随股市期市整体回落,并最低触及18085元,收盘报在18105元,下跌325元,跌幅在1.76%;全天沪锌总成交减少8.6万手至68.8万手,总持仓减少2.1万手至40.8万手。

  时隔7个月之后,央行于周二重启28天正回购操作,共50亿元,回购利率1.65%,上行47基点。月初以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由紧转松,利率持续下行。 7日银行间质押式隔夜回购利率较月初已经下行35.72基点,回收流动性再度成为央行的任务。从今年开始,货币政策将逐步收紧。但由于央票目前难以实现大量投放,因此央行重启正回购,以试探市场流动性,这也是意料之中。此外,11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连续五个月增长,高于市场预期,表明经济景气程度在提高,这为央行加息也提供了支持。受制于一二级市场利率倒挂严重,央票无法在公开市场上大量投放,而加息可能将一次性解决倒挂严重的问题。

  可以看到,近期一枝独秀的铜价在9000元一线重要关口受阻,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原油上,而随着美元重回80点上方及国内加息预期的再度升温,国内刚刚燃起的做多热情迅速熄灭,市场观望情绪浓重。而随着本周六中国11月经济数据公布在即,市场再次到了一个政策敏感窗口,而金属也将迎来方向性选择,因此国内调控的“靴子”落地前,我们维持一种观察的态度,操作上也建议离场观望,等待方向明朗。(新闻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