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垃圾分类处理 分类运输体系正逐步健全
 
来源:央广网        发稿时间:2020-07-10 08:12:54        发稿编辑:影子
  随着垃圾分类的不断推广,垃圾分类投放箱、藏汉两种文字及卡通画面的垃圾分类投放广告成为拉萨市城市管理细节的一道风景。

  近年来,

拉萨市根据全国46个重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会议安排,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提升垃圾分类水平和无害化处理能力,垃圾分类投放渐成风气。

  2018年以来,拉萨市先后召开十一次全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会议,成立了行政一把手负责的专职高位协调领导小组和执行办公室,专人专职监督协调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拉萨市垃圾分类处理体系、分类运输体系、标准规范体系正在逐步健全。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拉萨市垃圾焚烧率为80.1%。餐厨垃圾处理厂预计9月投入使用。有害垃圾收集得到规范,有专业公司运至西藏危废中心进行无害化处置,并定期定区域统计城区范围内可回收物回收量,提高回收利用率。

  此外,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已颁布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正在走立法程序。制定印发了垃圾分类处理试点实施方案、全面推进方案、行动方案、党政机关实施方案以及农村分类指导意见。制定了分类投放操作标准、操作指南、指导目录和分类垃圾桶设置规范。同时,《拉萨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标准》和《拉萨市生活垃圾分类考核管理办法》也正在制定中。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