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房”变成“爱心驿站”,上环桥临城花苑垃圾分类很用心
 
来源:浙江在线        发稿时间:2020-07-06 07:29:10        发稿编辑:影子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东湖街道上环桥社区的临城花苑小区,道路两旁绿树成荫,一盆盆月季和一株株绣球相映成趣,不远处一间花园式小平房就是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处。

微信图片_20200622171700.jpg

微信图片_20200622171703.jpg

微信图片_20200622171705.jpg

  社区居民黄大姐介绍:“垃圾分类真是好,自从垃圾分类后楼下苍蝇、臭味都不见了,花草也多了起来,现如今一走进小区,就觉得干净、舒心极了。”

  为什么东湖临城花苑小区受到老百姓的欢迎?小区的垃圾分类到底是怎么做的呢?

  这其中的奥妙就藏在小区的花园式“垃圾房”里,那么我们现在就去探索其中的奥妙。一走近“垃圾房”门口,就看到门口摆放着鲜花,还有一个挂满鲜花的藤椅,一点看不出这里是“垃圾投放房”。再走进去,站在门口的智能机器人马上迎接,发出亲切的声音:“您好!欢迎光临,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里面摆满了绿色植物,就像一个小花园,一点闻不到臭味。巡检员正忙碌着,检查、扫码、破袋,王大姐告诉我们,以前没有开展定时定点时候,每天产生1桶易腐垃圾,现在居民源头分类和定时定点之后,每天平均产生3桶易腐垃圾。目前小区居民100%参与垃圾分类,分类准确率达到98%以上,促进了垃圾分类的实效。

微信图片_20200622171708.jpg

微信图片_20200622171710.jpg

微信图片_20200622171713.jpg

  据社区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要将对“垃圾房”进行体质升级,更与周边环境完美融合,成为小区全新的网红打卡点,成为小区宣教中心和便民服务点。接下来,社区为垃圾房购买发酵桶,把一部分易腐垃圾进行发酵桶里,经过1-2个月之后,有的变成了堆肥,有的变成了酵素,居民们就把它们领回家,用来种花种菜疏通下水道。小小的“垃圾房”里既减少了垃圾投放量、减少了异味,也提高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兴趣和积极性。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