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危险废物污染防治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开展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发稿时间:2020-07-03 07:54:13        发稿编辑:影子
  近日,邯郸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工业废料废液等危险废物污染防治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等违法行为,彻底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据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专员李建亮介绍,

此次专项行动将统筹市、县两级执法力量,成立5个市级巡查组和20个交叉执法组,以专项执法和交叉执法相结合方式进行。行动中重点围绕企业生产原料、产品和产生危险废物种类与环评及批复的一致性,对企业原料、产品、生产工序、产废节点、危险废物类别等对照环评文件进行逐项核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实际建设内容与环评文件及批复提出的原辅材料、生产工艺、危险废物产生环节、种类不一致行为。检查原料、产品以及危险废物产生量之间关系的合理性,通过物料衡算、调阅企业用电量、核实企业生产负荷和生产经营情况等方式,重点检查原料使用量、产品产量及危险废物产生量匹配情况,严厉打击非法转移、非法倾倒、私自处置等环境违法行为。检查危险废物管理台账的规范性,核查产废企业是否对工业废料、废酸等危险废物如实登记造册和规范记录。对危险废物产生节点、内部转运暂存、转移处置等全环节全链条进行核查。严禁处置单位接收不明危险废物和超出经营范围接收其他危险废物。检查工业园区危险废物管理处置情况,重点核查园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加强废酸产生、转移、处置等行为。

  专项行动从6月14日开始,持续到8月12日,市生态环境局与市公安局将重点查处一批非法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的违法问题,对于涉嫌违法犯罪的,及时移交移送,依法依规严厉惩处。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