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活垃圾分类攻坚进行时
 
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发稿时间:2020-06-30 07:33:50        发稿编辑:影子
  “垃圾分类看小区,小区分类看民众。”

  在沈阳市区,

伴随着市及各区垃圾分类办公室工作人员下沉宣讲等工作的推进,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了,社区的垃圾分类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当前,分类垃圾桶的摆放井然有序,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能准确地分类投放垃圾。

  坐标:浑南区

  发放入户分类垃圾桶

  垃圾分类妇孺皆知

  浑南区财政拨款投资600万元,购置1.7万只入户垃圾分类桶向辖内居民派发,目前已全部投放完毕。全区还将按计划采集总计8万只入户垃圾分类桶,陆续向社区居民投放。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多种途径、多种方法进行分类垃圾桶发放的宣传工作,例如:通过社区电子显示屏展示垃圾分类知识;在居民小区进出口张贴垃圾分类通知书;向居民派发分类垃圾的宣传资料、为居民详细讲解分类垃圾桶的使用方法等。此外,各街道社区还将新的分类垃圾设施安置在各个小区显眼位置,并发动居民小组长在小区里做好宣传督促工作。

  区内成立了由机关党员、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社区志愿者等组成的多支宣传服务队,深入全区数十万户居民家中开展入户宣传,引导居民正确投放生活垃圾,并向居民赠送室内简易生活垃圾分类两分桶和可降解垃圾袋。

  坐标:沈北新区

  垃圾分类片区建设进行时

  宣传会现场氛围浓烈

  “社区居民们和外来朋友们,我社区正在宣传推广垃圾分类工作,欢迎大家踊跃学习分类常识,掌握垃圾分类技巧,将垃圾分类后再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中……”

  上午9:30,在沈北新区正良街道边防小区大门口,正良街道欣鑫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李大哥向参加活动的嘉宾和广大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号召广大居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使越来越多的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在沈北新区各街道社区,社区垃圾分类已小有成效,唐轩公馆小区居民罗先生说:“我们现在已经习惯把家中的垃圾按照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进行分类,然后将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集中,分别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可回收垃圾还可以通过相关企业专门上门回收换取‘积分’,用于兑换一些日常所需物品。”

  沈北新区各社区的垃圾分类倡导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欢迎和赞许,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形成了人人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坐标:皇姑区

  垃圾分类宣讲进社区

  自2019年6月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在皇姑区舍利塔街道太平社区,社区党委书记王莹担任皇姑区垃圾分类宣讲团团长,她带领“辽宁好人”徐海波团队和太平社区工作人员,每周两次走进各个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和垃圾分类工作经验交流。

  今年,社区又将垃圾分类工作触角延伸至单元,带领党员中心户、单元长等利用旧物改造制作“单元积分评比榜”,在DIY手工制作的过程中,居民们将变废为宝的环保理念根植于心。每月由单元长统计垃圾分类积分并按期公示,引导居民自觉加入到垃圾分类的行列中来。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