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零填埋” 浙江金华要打造全域“无废城市”
 
来源:新华社        发稿时间:2020-06-29 08:18:42        发稿编辑:影子
  “按目前每天进场填埋800吨的进度,如果不加改变,5年后金华市区垃圾将面临无处可填的窘境。”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十八里垃圾填埋场场长梅广东说。

  面对梅广东的忧虑,

金华市日前给出了“答案”——用3年左右时间创建全域“无废城市”,全市垃圾减量率达到3%以上。

  “为达到‘无废城市’目标,金华市将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年底建成4座焚烧处理厂和6座易腐垃圾处理设施,实现垃圾的资源化、减量化利用。”金华市城乡垃圾分类办主任胡杰说。

  胡杰介绍,金华市正在布局投放能自动识别垃圾类型、对分类准确度能识别判定的智能垃圾桶,同时,探索建立将垃圾综合治理成效与个人(单位)征信、差别化收费相挂钩的机制。

  作为浙江省“垃圾革命”试点市,2020年1月至5月,金华市生活垃圾处置量110.4万吨,同比下降8.81%,市区城区垃圾分类收集覆盖面达到90%,农村垃圾分类收集覆盖面达到95%以上。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