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例医疗污泥掺烧项目在武钢试点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稿时间:2020-06-29 07:40:00        发稿编辑:影子
  日前,武钢有限钢电公司启动全国首例医疗污泥掺烧试验,这是武钢有限继开展市政污泥处置项目之后,实施产城融合,处置城市“痛点”,开发“城市矿山”的又一重要实践。

  医疗污泥是指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污泥,

属于危险废物,已经成为影响大中型城市环境发展建设的重要瓶颈。仅武汉一市,年产医疗污泥9000至10000吨左右,且无较好的处置方式。

  近日,经过环保部门及相关科研机构的研究,武钢有限钢电公司的大型燃煤电厂锅炉有良好的设备优势和技术优势,具备无害化处理大量医疗污泥的载荷能力,成为我国唯一获得医疗污泥处置许可单位,并准予开展武汉市医疗污泥联合处置试点工作。

  此次掺烧试验,解决了武汉市医疗污泥处置的难点,也为全国医疗污泥处置进行了一次有益探索。

  据悉,疫情期间武钢有限钢电公司为武汉市应急处置市政污泥,积累了丰富的污泥处置经验。

  目前,医疗污泥处置尚处于实验阶段。实验过程中,武钢将结合此次实验的第一手数据资料,探索出一条具有可行性、可推广性的医疗污泥处置之路,为武汉市乃至全国医疗污泥处置提供宝贵经验。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