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伊春提出今年土壤安全地块利用率目标要达到90%以上
 
来源:中国固废网        发稿时间:2020-06-27 08:20:26        发稿编辑:影子
  今年,黑龙江省伊春市把“净土保卫战”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五大”保卫战之一,提出土壤安全地块利用率目标达到90%以上的目标任务。

  为此,伊春市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为核心目标,对土壤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积极推进落实“土壤十条”行动计划,在完成土壤调查的基础上,实施土壤污染管控与修复,重点是不规范的垃圾处理厂清理和治理,对废弃垃圾堆放场污染周边农田问题加大治理和修复力度。

  督促推进大西林(二期)、原带岭区和原金山屯区三个土壤调查评估项目。找准被污染地块,积极对上争取土壤治理项目,加大污染治理力度。加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加强电子废物等再生利用行业、固体废物堆存场所环境监管。

  加强疫情防控,高度重视并抓实抓细医疗废物环境监管,强化收集、储存、转运、处置四个环节,及时、有序、高效处置医疗废物,做到日产日清日处理。贯彻执行《伊春市废弃食用菌包污染环境防治条例》,对地摆木耳菌包加强监管力度,积极推进地摆木耳菌包的清理和综合利用,保护好黑土地,确保土壤环境安全。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