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亮相
 
来源:北京日报        发稿时间:2020-06-27 07:58:41        发稿编辑:影子
  在北京市怀柔区桥梓镇前辛庄村东南角,一个崭新的“垃圾分类主题公园”近日亮相,吸引村民纷纷前来逛美景,学垃圾分类知识。

  公园位于前辛庄村东南角,占地约2000多平方米,由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置站、4类垃圾回收站和垃圾分类宣传微景观组成。微景观都是利用废旧水塔、废弃轮胎、椅子等变废为宝打造的。

  走进公园,波斯菊、月季等竞相怒放,花丛里,能看到轮胎、旧椅子等刷上彩漆制作的卡通造型景观小品,上面还画有垃圾分类宣传画。公园右侧的废旧水塔也被粉刷,写上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在堆肥实验田里,利用厨余垃圾堆肥种植的植物正在茁壮生长。

  每天早晚,村民结伴或带着小孩来公园里遛弯、纳凉,大家围着垃圾分类微景观驻足观看,孩子们好奇地问东问西,大人们耐心地按照宣传标语给孩子们解释。“刚开始垃圾分类也记不住,常来看看,这些知识就像照片印在脑子里了,回家再分类就顺手了。”一位村民说。

  据介绍,这个公园2018年底修建完成,集休闲、健身于一体。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村民垃圾分类意识,今年,桥梓镇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对其进行了升级改造,让大家进入公园休闲健身时,能轻松学到垃圾分类知识。

  今年以来,桥梓镇各村、社区都成立了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走村入户面对面、点对点宣讲垃圾分类,普及村(居)民垃圾分类和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知识,各村文化能人还创作了垃圾分类的快板、评书、三句半等文艺作品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做宣传,全镇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