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22万亩石漠化地区得到有效治理
 
来源:人民网        发稿时间:2020-06-26 07:54:33        发稿编辑:影子
  针对粤北地区存在的不同程度的石漠化和干旱问题,近年来,广东大力推进森林植被恢复、经济利用类植被恢复治理、工程治理、生态经济型治理、生态移民等五大综合治理,重建了石漠化地区森林植被,使122万亩石漠化地区得到有效治理,石头山变绿水青山,有效增加了老百姓的生态收入。

  广东省还创新生态补偿机制,加大石漠化地区绿色惠民力度,全省石漠化林地基本被纳入了省级以上生态公益林管理。2016年以来,有石漠化土地的21个县(市、区)累计落实中央和省财政两级省级以上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资金达38.3亿元,为实施石漠化地区森林的长期管护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经过多年探索,人工造林、封山育林促进森林植被恢复成为首选模式。乐昌、乳源、英德、阳山四县(市)实施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通过封山育林、人工造林、油茶种植等措施增加森林面积51780.7公顷,提高广东省石漠化区域森林覆盖率1.12%。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