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延吉市城管局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实施试点工作
 
来源:中国固废网        发稿时间:2020-06-11 06:53:34        发稿编辑:影子
  为创造优良人居环境,完善城市管理服务,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环卫作业有限公司统一安排、多措并举,以街道和社区为着力点,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相关配套系统,逐步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全面开展延吉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

  要求延吉市环境卫生作业有限公司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由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社会各界人士作为此项垃圾分类工作的示范者和引领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生活垃圾分类此项工作有序推进。

  明确工作目标

  明确截止2020年底,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政策和标准体系,全市范围大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实现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公共场所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各街道至少确定2个封闭式物业管理小区开展试点。有物业管理的小区由各个街道具体负责,无物业管理的小区由延吉市环境卫生作业有限公司统一负责实施。

  加强宣传引导

  采取多种线上线下的媒体形式,充分利用各级政府单位、街道社区以及居民小区的宣传设施,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加大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给居民讲解并如何区分垃圾种类做到有效分类,及时提醒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居民对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引导居民逐步养成主动分类的习惯,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