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deToilet助力无锡梁溪区“公厕革命”迈向智能化
 
来源:智慧环卫联盟        发稿时间:2020-06-03 07:31:17        发稿编辑:影子
  新基建激发新动能,太的科技为公厕革命发展注入数字动力,勇当新动能产业建设者

  城市公厕建设作为百姓最基层的生活基础设施,每天承担着高频率,高密度的人流运行。截止2020年,全国将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6.4万座,公厕革命自2015年启动以来,旅游全行业精心部署、强力推进,厕所数量明显增加,质量明显提升,布局更加优化,游客满意度大幅提升,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成效显著,但随之而来的是公厕运营成本居高不下,每座公厕的电,水与人力成本消耗了大量的能耗与社会资源

图:无锡梁溪区建设一级公厕

  为解决能耗与人工成本问题,太的科技与无锡市梁溪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合作建设智慧公厕平台,它依托太的科技TideToilet智慧公厕平台打造,实现公厕管理智慧调度,大大节约了每座公厕的能耗与人工成本

图:无锡梁溪区环境卫生管理处TideToilet智慧公厕平台

  技术创造多个行业第一,为公厕革命注入新动能

  智慧公厕场景中的智慧调度功能实现难度不仅仅在于公厕各传感器数据的采集与计算,更在于基于传感器数据能实时计算公厕保洁和安全系数的平台数据处理能力,比如基于公厕人流和温湿度等数据自动调整新风系统的开关,其模型精准度和数据处理的时效性直接影响节省的能耗,以及在城市级巨大的人流量中精准监测到服务达到上限的公厕使用情况,平台及时发出保洁指令,问题自动流转派发到保洁人员的手机上。保洁员不需要24小时在公厕保洁守候,大大提升改善保洁员工作环境。

图:TideToilet智慧调度场景:保洁人员接收移动端保洁指令开始工作

  公厕智慧调度以太的科技原创“TideDB”数据库与IOT PaaS为核心,可支持千万级公厕传感数据并发接入,单指标数据平台处理性能200毫秒以内,同时,平台还具备高可靠和可扩展等特点。

  通过与各个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此平台助力无锡梁溪区按下“公厕革命”加速键,在技术创新、合作模式等方面都为行业树立了样本标杆,改善保洁员工作环境,降低智慧公厕能耗与运营成本,大大提升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在未来,太的科技将持续推动公厕革命建设,为行业贡献新动能,坚持国产原创产品,将高性能高可靠数据库“TideDB”、物联网平台“TideCloud” 与行业业务场景深度结合,打造智慧环卫/市政/公厕等业务范本,为城市生活增加温度,让人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