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阻碍了太阳能发电世界纪录的诞生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发稿时间:2020-03-28 22:54:28        发稿编辑:影子
  据《PV Magazine》报道,原定于近日召开的一个会议已被重新安排。该会议旨在为那些希望开发阿布扎比(Abu Dhabi) 1.5 GW Al-Dhafra太阳能发电站的企业开放最后投标。

  由于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

世界正迅速进入封锁状态,不断有此类集会和活动被推迟或完全取消。

  阿布扎比能源部主席在接受《PV Magazine》杂志采访时表示,该项目将为太阳能发电价格的新低,预计该项目最终将打破世界纪录。

  COVID-19新冠病毒继续影响着全球的可再生能源供应链。我们看到各种形式的工业都面临着巨大的拖延和限制,可再生能源也不例外。

  起初,人们对阿布扎比的太阳能电站寄予厚望,希望它能创下太阳能发电价格最低的世界纪录。然而,为了遏制病毒在阿联酋的传播,政府对公众集会采取了限制措施,一些商业活动需要推迟。

  该项目最初计划为一个2GW的项目,由阿联酋水电公司(EWEC)投标。该项目位于阿布扎比以东50公里的阿达弗拉,但上月董事长将其定位为1.5GW。

  它能够达到太阳能发电的最低价格吗?据《PV Magazine》指出,它与该公司的对话表明,具体的价格还没有确定下来。然而,当被问及该项目发电成本是否能够低于0.01美元/kWh时,这位董事长回答道:“我可以向你保证,它将在全球范围内打破纪录。”

  如果要实现这一目标,中标者需要“低于今年7月在葡萄牙公开拍卖中0.0147欧元/kWh(合0.0159美元)的价格”。

  问题是,我们都要等到今年晚些时候才能看到这些结果是否真的达到了预期的基准。尽管计划在本月底完成,但这一进程将被大大推迟。

  约有48名投标人对该项目表示了兴趣。一旦投入运营,中标者将拥有40%的股权,阿布扎比电力公司(Abu Dhabi Power Corporation)将拥有60%的股权。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