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和谊:新能源汽车政策支持导向
 
来源:腾讯网        发稿时间:2020-03-24 08:22:25        发稿编辑:影子
  2019年11月26日,2019海纳川全球客户关系与市场发展论坛在京举办。论坛现场,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透露,多个部门和企业代表针对《2021-2035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简称“《规划》”)进行征求意见讨论,目前大家主要关注的点是“未来对新能源产业是否还要有政策性的支持”和产业发展相关节目标是否合理。

  “补贴退坡后,

2021年开始还要不要给新能源企业给予政策支持?到昨天为止,大部分认为还需要政策支持,当然这不是最后结论。”徐和谊表示,是否有政策支持还需要明确支持导向是什么。

  “基本观点认为,之前的政策性支持集中在生产销售环节,下一步,政策性导向将到使用环节,包括基础设施完善、重点技术突破。”徐和谊透露。

  徐和谊表示,征求意见阶段大家第二个讨论的焦点是围绕2025年、2030年和2035年三个台阶制定的若干目标。

  “一派意见认为目标过于激进,一派观点认为一个新兴产业目标就应该适当的高一点,促使新生业态能够往高处走。”徐和谊预测,“我看‘目标高’那一派获胜,我属于是低一点的那一派”。

  《规划》征求意见稿提出了两个阶段性目标: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竞争力明显提高,销量占当年汽车总销量的20%,有条件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销量占比30%,高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实现限定区域内的商业化应用,乘用车新车平均油耗降至4.0L/100km,新能源乘用车新车平均电耗降至11.0kWh/100km。

  到2030年,新能源汽车形成市场竞争优势,销量占当年汽车总销量的40%,有条件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销量占比70%,高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在高速公路广发应用,在部分城市道路规模化应用,汽车新车能耗到达世界先水平。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