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高温致用水量飙升 水厂吁市民4分钟内洗完澡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稿时间:2020-02-24 10:25:55        发稿编辑:影子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由于高温天气的影响,新西兰奥克兰市目前的用水量已经打破纪录,水厂呼吁民众节约用水,缩短洗澡时间,来应对缺水的状态。

  持续高温,

奥克兰连续打破用水纪录

  连日的高温天气,导致用水量快速上升,已经打破了纪录。而那些住在偏远地区没有自来水的居民,靠收集雨水作为主要水源的住户们,现在需要等上一个月,才能等到水公司的送水车。

  奥克兰Watercare水厂的水价主管罗斯琳?克莱因表示,奥克兰市已经两次打破了用水纪录。1月30日创下了当天用水量5.38亿升的纪录,2月4日,奥克兰的用水量再次创下纪录,当天用水量达到了5.61亿升。

  克莱因表示,在炎热的季节用水需求达到顶峰,Watercare就必须提供充足的基础设施来满足不断增长的用水需求。但她坦言,新的基础设施要花钱,建造这些设施也会影响居民的生活和环境。“我们要确保在建设新的基础设施之前,现有的基础设施是能够得到充分利用的”。

  水厂呼吁居民节约用水

  奥克兰水厂Watercare于10日发起了一项呼吁,希望奥克兰居民节约用水。

  Watercare的这次发出呼吁活动的主题是“水是宝贵的”,要求人们注意节约用水。

  克莱因说,“目前的情况不是说没有水用,而是希望大家合理地使用水资源,以便我们充分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

  “奥克兰市民可以提供帮助的一种方法是将淋浴时间减少到4分钟”,克莱因建议道,如果每个人都这样做,每天将减少八千万升用水量。

  奥克兰市长菲尔?沃夫对这项呼吁活动表示了支持。他说,奥克兰人生活在海边,常常会把水资源当成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现在是时候让我们重新来认识一下水资源,这是一种宝贵资源,人们不能浪费它”。

  新西兰多地已采取限水措施

  据报道,目前,奥克兰水厂已关闭了三个加水站,这给输水公司施加了更大的压力。

  Watercare表示,随着夏季的持续,视需求而定,水厂可能会进一步关闭更多加水站。不过,奥克兰市目前还没有像其他城市那样采取限水措施。

  目前,在新西兰多地,当地市政府都采取了限水措施,例如汉密尔顿、纳皮尔、黑斯廷斯、新普利茅斯、惠灵顿等地。

  北地的情况更加严重,愤怒的凯科希居民指责其议会,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避免水危机,这可能意味着当地很快要断水了。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