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是环保铁军,爸爸是医生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发稿时间:2020-02-07 07:00:12        发稿编辑:影子
  这是一首特别的诗

  《家》

  “爸爸啊爸爸,

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您为什么老是不回家?难道您不爱家了吗?您夜以继日地讲解抗疫知识,清脆的嗓音已变得沙哑……”

  一首10岁孩子写给爸爸的小诗令人动容

  这首诗的作者章博文小朋友的妈妈

  是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余杭分局

  下属塘栖环境保护监察所所长胡春丽

  那他的爸爸又是谁呢?

  一起来看!

  “爸爸啊爸爸,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您为什么老是不回家?难道您不爱家了吗?您夜以继日地讲解抗疫知识,清脆的嗓音已变得沙哑……”爸爸奋战在疫情一线,孩子已经有10天没有看见爸爸了。1月31日,临平一小四年级8班的章博文写了一首小诗,简单朴实的言语,透着对爸爸的关心。

  儿子写来一首诗让他心里暖暖的

  章博文的爸爸章建良是余杭区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兼急诊副主任,同时他也是宣教科副科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穿上“战袍”,奋战在培训一线,组建起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

  如何诊断?需要做哪些检查?如何做个人防护……这些都是章建良身在一线,为塘栖片区医务人员在诊疗和防控方面做的培训。为了掌握第一手资料,他除了加强自身学习,及时关注疫情信息,每天还要开会讨论,回到家仍不忘找资料查信息,与家人说上几句话都显得弥足珍贵。

  妻子把儿子写的一首诗发在了朋友圈里,章建良看完之后,眼角有些湿润。他坦言,平时与儿子的沟通和交流比较少,在他的心里,儿子也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读完儿子写的这首小诗,我心里挺暖的,感觉儿子长大了,也懂事了。”

  家人的支持是他工作最大动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年前章建良忙于工作,每天早出晚归,与儿子章博文几乎见不上面。懂事的章博文也常常问妈妈,“爸爸为什么总是不回家吃饭?”得知爸爸在抗击疫情一线,不禁心生敬佩,于是他拿起笔给爸爸写了一首小诗,将自己的思念写进字里行间,告诉爸爸,他很想他,希望他能够注意身体,早日回家。

  对于在一线奋战的章建良,妻子胡春丽难免有些担心,“他自己倍感责任重大,有些紧张,每天都在搜集疫情的资料,电话也不停歇,一天只休息3、4个小时。为了不让我们担心,对于医院发生的情况回家不吐露半个字。”“家人对于丈夫工作的支持,也是他能安心工作的最大动力。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总有一群人,他们或主动请缨、或支持家人,甚至是隐瞒家人,为的只是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胡春丽说。

  作为生态环保铁军中的优秀代表,丈夫奋战在战“疫”一线,胡春丽也没有闲着。她主动联系居住地村委会,担当余杭街道金星村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和村社工作人员一起问询过往人员,核对身份信息,测量体温,仅2月1日一晚就成功劝返来自疫区人员3名。

  得知村里志愿者人手依然紧缺,她不仅自己多次主动请缨,更积极发动近亲属加入到志愿防控的队伍中来。她不光出力还出钱,通过村委会为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个人捐款500元,连儿子都捐出200元压岁钱。

  让我们为这个敢于担当、乐于奉献

  充满爱心的家庭点赞!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