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集安市大力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稿时间:2019-10-17 10:17:15        发稿编辑:影子
  吉林省集安市认真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吉林省关于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要求,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进一步扩展环境卫生实施范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集安对农村的垃圾处理采取户集、村收、镇运、县处理的模式,

实现了城乡环卫工作一体化。通过加大垃圾治理资金投入力度,健全农村保洁制度,明确村镇两级责任,强化村民保洁意识,引导村民加强垃圾分类投放等系列措施,逐步形成了政府领导、环卫公司引导、村民主动参与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长效机制。

  为保证农村环卫工作顺利开展,集安大力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积极宣传城乡环卫一体化的重要意义,特别是利用村镇会议讲解政策,让老百姓充分认识城乡环卫一体化“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重要性,在思想上主动接受环卫一体化工作。

  同时,强化保洁员队伍建设。实施保洁员管理培训,提高保洁员工作能力;保障保洁员的待遇和福利,保证环卫队伍稳定性和积极性;注重保洁员的工作考核,实行保洁员工资与绩效挂钩,确保保洁质量。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