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雨雪来势凶猛,人类每天都在“吃”塑料
 
来源:环保114        发稿时间:2019-08-24 23:05:37        发稿编辑:影子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地质勘探局近日公布了一项新研究成果。在落基山国家公园采集的雨水样本中,约90%的雨水含有细小的塑料碎片、珠子和塑料纤维。这些塑料微粒肉眼并不可见,但在双目显微镜下呈纤维状,且颜色各式各样。其中蓝色最为普遍,其次分别是红色、银色、紫色、绿色和黄色。研究人员认为,这些塑料来自于垃圾以及合成服装的纤维,但仍不确定它们是如何进入大气中的。

  据悉,

科学家们先前已在法国南部比利牛斯山脉的雨水样本中发现了微塑料颗粒。《科学进展》于14日发表的文章也提到了“北极塑料雪”现象。据了解,研究人员在挪威斯瓦尔巴特群岛采集的雪样本里发现了大量直径小于5毫米的塑料、橡胶和纤维微粒。这说明,即使是在人迹罕见的北极地区,塑料微粒也已经对环境产生影响。另外,研究还显示,一名成年人每周平均吸入5克塑料,大约相当于一张信用卡的重量。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