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岩:垃圾分类 带火塑料制品产业
 
来源:台州日报        发稿时间:2019-08-05 15:26:26        发稿编辑:影子
  近日,在黄岩华萍生活用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生产垃圾桶的各个部件。车间门口,一箱箱刚下线的垃圾桶未进仓库,直接被卡车运走。

  “我们的员工数量基本上扩充了一倍,

机器也是满负荷24小时生产。”黄岩华萍生活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挺说。夏季原本是塑料制品行业的传统淡季,但今年受益于上海等城市垃圾分类政策的实行,6月以来,塑料垃圾桶行情红火,当地许多塑料制品企业也适时调整政策,纷纷开足马力专做分类垃圾桶。

  除了垃圾桶制造业,设计行业也呈现火热场面。近日,黄岩模塑工业设计基地的众多设计公司也纷纷加大研发力度,创新设计分类垃圾桶。

  在飞鱼设计公司,研发人员根据市场需求,设计出了干湿分离的垃圾桶,目前该技术正在抓紧申请专利中。“在垃圾桶底部设计一个干湿分离的装置,专门收集湿垃圾桶部分液体。”飞鱼设计黄岩分公司负责人泮航杰说,“下一步,我们还会根据各地的不同特点,设计一些更加符合老百姓生活习惯,更加适合分类的垃圾桶。”

  据统计,今年6月份,经淘宝和天猫平台售出的分类垃圾桶中,黄岩的销量领先于金华、上海、广州等地,销售额同比增长6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