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新林乡垃圾分类有“新招”
 
来源:浙江在线        发稿时间:2019-08-03 22:52:59        发稿编辑:影子
  “分两天,走四个村,就这么定了。”日前,新担任的新昌县新林乡可再生资源巡回回收员俞勇,与该乡工作人员一起规划好了巡回回收路线,对于暂定下周开展的第二次巡回回收,俞勇显得信心满满。

  随着6月13日新林乡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置站的全面投运,

该乡根据自身实际,配套建立了乡、村两个再生资源回收点,并创新实施了可再生资源巡回回收制度。“根据该制度,两名专职回收员会在每月第一个周三下村开展可再生资源回收。”该乡社会事务办主任董秋萍表示,纸制品、玻璃制品、塑料制品、废旧金属等是回收的主要目标,回收员会现场对可回收物称重,并根据我县统一实行的回收物指导价格计价,现场将钱结给村民。“这样可以方便村民出售可再生资源,同时调动了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董秋萍介绍,在本月初实施的第一次巡回回收中,便从4个村回收了纸制品611斤、塑料瓶35.5斤、废旧金属8斤、玻璃瓶19斤、其它247斤。

  据悉,为全力提升生活垃圾处置能力,新林乡今年以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7次,入村开展垃圾分类培训5次,不断提高村民垃圾分类意识。同时,该乡还成立了乡、村两级垃圾分类督导队,检查和督导村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