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花市街道垃圾分类“五带动”渐成时尚
 
来源:劳动午报        发稿时间:2019-08-01 08:07:25        发稿编辑:影子
  党员带动群众、“达人”带动众人、线上带动线下……记者近日获悉,北京市东城区东花市街道“五个带动”垃圾分类动员体系,结合“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周末卫生大扫除”等活动平台开展百余次活动,使垃圾分类成为引导居民的新时尚。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

小区内的垃圾桶只有厨余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两种。街道相关负责人解释,根本目标是方便居民参与,提高运行效率。再生资源通过绿猫APP可以实现“一键呼叫、20分钟上门”,下午1点至晚9点,居民都可以通过“绿猫”APP呼叫上门回收废品,更加方便快捷。

  据了解,2018年,东花市街道引进专业企业天天洁公司,参与垃圾分类体系的建设和运行。一年多来,再生资源达到回收量1500吨,厨余垃圾分出量合计1800.3吨,月厨余垃圾分出量从最初每月60吨上升到现在每月150吨以上,近三个月厨余垃圾平均分出率达到了16.6%。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