掏粪车向污水井里排粪被抓现行
 
来源:鄞州日报        发稿时间:2019-07-27 22:13:40        发稿编辑:影子
  前天,一名从事掏粪运输工作的男子因随意往污水井里排放粪便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五乡中队接受处理。工作人员对当事人进行了相应行政处罚后,进行了思想教育。

  几天前,

五乡中队队员例行巡查时,发现五乡镇联合村6号公路启德牧场对面停着一辆小型吸粪车,车辆旁边的窨井盖处于打开状态,一名男子通过装载在车上的一根软管正往污水井里排放东西。

  队员们马上上前查看,还未靠近车辆,就已经闻到阵阵恶臭飘过来。经过一番询问、调查后,得知该男子姓张,正在排放从宝幢一化粪池里抽出来的粪便。

  据张某陈述,宝幢一化粪池已满,连接污水管的水位较高,污水排不出去,他抽取完粪水以后,认为这些粪水本来就要流向污水井里,便在附近人员较少的地方找个污水井进行排放,没想到刚开始排放,就被巡查的五乡中队队员逮了个正着。

  “在没有取得排水许可的情况下,粪水严禁往污水井里排放。我们当场对吸粪车进行了先行登记保存证据。”五乡中队中队长钱波说。由于发现及时,经排水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后,倾倒量约1立方米,未发现污水管网重大损坏。

  “我们将增加巡查人数和巡查密度,杜绝违法排污现象,从源头遏制污水、废水、粪水乱倾倒、乱排放的问题再次发生。”钱波表示。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