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杭州市回收千岛湖湖面垃圾 做成生物质颗粒燃料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发稿时间:2019-07-25 12:28:51        发稿编辑:影子

  前段时间,杭州迎来汛期,连日大雨,不光是让江湖河水不断上涨,也在短时间内带来不少上游垃圾。

  千岛湖威坪水域位于安徽浙江两省交界处。连日大雨,江水猛涨,水流湍急,一时间,枯枝残叶裹挟着生活垃圾,从安徽境内全冲到了千岛湖面上,湖面打捞队的工作量近日几乎翻了一番。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淳安分局在湖面设有六道垃圾拦网,眼下新安江方向的四道拦网内,都被垃圾封住了水面。

  这些堆积在湖面上的垃圾,三分之二是枯枝烂叶,还有三分之一是生活垃圾。将其打捞上岸后,工作人员也在第一时间对它们进行了分类处理和循环利用。

  为了保护湖水不受汛期垃圾影响,目前,杭州市环境生态局淳安分局已组织4支机械化打捞队,6艘机械化垃圾打捞船、1条运输船以及2艘拖网船,不间断在千岛湖入水口附近作业,保证日打捞能力在1500立方米上下。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