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目惊心!最美海岸线惨遭垃圾“毁容”!就在福建石狮……
 
来源:环保114        发稿时间:2019-07-17 08:31:48        发稿编辑:影子
  “在漂着垃圾的海边游泳,是一种什么感觉?”相信所有人都会觉得不能接受。入夏以来,随着游客不断增多,福建省泉州市红塔湾海岸线上乱扔垃圾现象逐渐显现,饮料瓶、易拉罐、打包盒、包装袋……成为美丽海滩不和谐的风景。

  6月30日,

记者根据市民反映走访了红塔湾海岸线,从停车场、海鲜楼、防护林一直走到沙滩,环境卫生状况尚可。即使是站在沙滩往海上望去,也不易发现垃圾。但往潮间带走去,靠近岸上人群驻足处,在那潮起潮落之间,你会发现上述垃圾。随着潮水,它们一会儿被冲上沙滩,一会儿又被带入大海中。从这些饮料瓶外观的新旧程度看,它们并非来自海漂垃圾,而是一些不文明游客扔下的。

  采访中,记者目睹了一名游客乱扔饮料瓶的行为。“穿着泳衣没带包,垃圾桶在岸上,太远了。”面对记者的质疑,该游客表示稍后会将这个饮料瓶带到岸上扔。可是海水在涨潮,不多时,这个扔在沙滩上的饮料瓶便被带入海中。而在岸上,木栈道平台的两个垃圾箱几近塞满,不远处的两个铸铁垃圾桶则还有较大空间。

  记者联系了永宁镇政府有关负责人,向其反映了上述情况。该负责人表示,红塔湾实施“退摊还滩”后,烧烤摊等饮食摊点已退出沙滩,过去如食物残渣、烤串竹签等垃圾已得到遏制,而游客带到沙滩上的饮料、餐盒等包装,存在随意丢弃的现象。据悉,永宁镇每天都会派出工作人员,从早到晚不间断地清理红塔湾的垃圾,但无法从根本上杜绝上述现象。“关键还是游客要讲文明,爱护环境卫生,我们也会加强现场清理与劝导。”该负责人表示。

  作为福建省首批海岸公园之一,石狮红塔湾海岸公园历来是市民、游客首选的消暑、度假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及永宁镇有关方面,也从生态修复、停车管理、环境卫生等多方面,着力为市民、游客营造一处美丽宜人的海岸线。目前,石狮红塔湾海岸公园建设项目也在进行中。

  谁也不愿意在漂着垃圾的海边游泳,那么,请您自觉维护好海滩环境卫生,多走几步路,垃圾不落地,共同呵护最美海岸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