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一“垃圾山”距居民楼仅10米,居委会称已加强清运
 
来源:环保114        发稿时间:2019-07-11 09:51:35        发稿编辑:影子
  有北京居民反映,大兴宏福园小区内一片篮球场大小的空地被堆满垃圾,臭味及噪音影响休息,且存在安全隐患。7月2日,涉事小区所在的福盛社区居委会回应称,附近没有空地设置垃圾堆放点,只能将垃圾都放在宏福园小区内再做清理。目前,物业正在逐步将垃圾清运,会加快清理速度。

  大兴宏福园小区空地上堆放的垃圾。

  空地内枯树枝、木板成堆存隐患

  7月2日,

新京报记者来到大兴区宏福园小区。居民所说的“垃圾山”位于小区13号楼南侧、11号楼北侧的空地上。两栋居民楼距“垃圾山”仅十米左右。

  新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堆放垃圾的空地目测近30米长,约15米宽,四周有约2米高的灰色围墙,入口处的铁门半开着。空地内有多个大小不一的垃圾堆,高约1米。其中南侧放有两大堆枯树枝,西南一侧放着各类生活垃圾,空地中间则堆有木板、衣柜、碎瓷片、瓦片等建筑垃圾。

  2011年搬来该小区的宋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据其了解,起初上述空地是用来给小区住户停车的。2014年前后,开始有人在此地倾倒垃圾。“夏天开窗都能闻见臭味,春秋天刮风,尘土也很大。我们向12345和物业都反映过,但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采访中,该小区多位居民均表示,除了有臭味,每天清早和晚上都有垃圾车来往,噪音吵得居民无法休息。此外,安全隐患也让居民忧心:“堆了这么多枯树枝和木板与家具,万一起火了怎么办?”居民李先生猜测,这块空地可能被物业私下承包给垃圾回收公司当作转运站。

  空地中间堆有木板、衣柜、碎瓷片、瓦片等建筑垃圾。

  社区居委会称空间有限 垃圾是临时堆放

  对于上述问题,涉事小区物业北京福盛物业管理中心宏福园分部的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具体情况,可向居委会了解。福盛社区居委会则称,目前已接到多位居民反映上述垃圾堆积的情况。

  福盛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称,从今年6月26日起,居委会已经责成物业公司对已经堆积的垃圾进行清理。每天上午和下午都有垃圾车到现场将已经堆积的垃圾进行转运。

  上述工作人员解释,此处并非如居民猜测是物业私自堆放的垃圾,也不是垃圾中转站,而是一个“临时堆放处”。“居委会和物业管辖着五个小区,要求是每个小区都有一个垃圾存放点。可周围四个小区都没有地方,只能将垃圾暂时放在宏福园小区内。”

  该工作人员表示,今年3月堆积的垃圾,大部分已经被拉走,但周围小区的垃圾“随拉随倒”,物业也是租车往外清运。对于小区居民要求换垃圾放置地方一事,居委会方面目前已加大清理力度,但尚无“根治”的办法。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