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武汉市首座公园式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投用
 
来源:武汉晚报        发稿时间:2019-07-05 06:03:40        发稿编辑:影子

图:新能源汽车正在充电

  随着电动新能源汽车的日渐推广,

充电桩成了很多城市公共区域的标配。6日,武汉首座公园式新能源充电站在沙湖公园停车场投入正式运营,此充电站位于沙湖公园停车场,共配置了15台快速充电桩,可同时为30辆车提供快充服务。

  此次投入正式运营的充电站是由滴滴出行旗下小桔充电和武汉智慧云物联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建设的第三座超级充电站,所有充电桩均实现全程智能化作业,具备APP充电、二维码充电和充电卡充电等功能。车主可通过扫描充电桩二维码或刷充值卡解锁充电桩,取下充电枪同车辆充电座连接,按下启动键开始充电,充电完成后,可通过APP、微信、支付宝或刷卡方式进行结算。

  “这里充电桩功率大,充电速度快,价格也便宜。”一位网约电动车驾驶员吴先生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该充电站充电设备均采用一体式直流充电桩,充满一辆电动汽车仅需30分钟-40分钟。15台120KW直流双枪充电桩,电费和服务费平均只需1元/度左右,以纯电动汽车为例,电池的续航里程在400公里以上,充满一次40元-50元,可比燃油汽车节省费用近一半。

  武汉智慧云物联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式新能源充电站是一种全新的尝试,既完善了沙湖公园配套设施,又为广大新能源车主提供了便捷的服务,让驾驶员在等待充电的同时可以在公园休息游玩。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