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合阳开展“散乱污”企业清零行动
 
来源:陕西日报        发稿时间:2019-07-05 05:43:39        发稿编辑:影子
  为落实省市铁腕治霾工作要求,减少污染物排放,今年以来,陕西省合阳县“散乱污”工业企业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集中清理取缔工作。截至目前,173户企业达到“两断三清”要求,剩余32户正在整治。

  记者了解到,

合阳县“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主要针对规模小、工艺差、不符合产业政策以及不符合产业布局规划,未办理环保、工信、发改等相关审批手续,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小型企业。这些企业在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中普遍存在着违规建设、污染物排放不达标、安全生产隐患大、产品质量差等诸多问题。针对上述“散乱污”企业,该县要求必须立即停止生产经营活动,并按照“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除原料、设备、产品)的标准,依法坚决予以清理取缔。

  该县采取多部门联合执法,按照属地管理、归口管理原则和四类整治措施完成分类整治工作,以保障“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有序、协调得力、整治有效,通过限期整治,促企业改造提升,实现达标排放。同时,该县还设立了举报热线,及时受理、处理举报投诉,接受群众、媒体监督,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相关工作,形成全民治污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