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将在北京经济开发区建新工厂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发稿时间:2019-06-12 08:11:45        发稿编辑:影子
  “我们肯定会在北京市经济开发区建立新的生产基地,这是我们和亦庄国投的共识。”5月29日,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他表示,

与江淮蔚来类似,通过引进第三方采用合作制造的模式,将是新的生产基地建设的首选方式,当然也不排除自建工厂的可能。

  5月28日,蔚来汽车发布的Q1财报中公布,2019年5月,蔚来汽车与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亦庄国投”)签订了框架协议。

  根据此协议,蔚来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新的实体“蔚来中国”,并向“蔚来中国”注入特定的业务和资产,亦庄国投将通过其指定的投资公司或联合其他投资方对“蔚来中国”以现金方式出资人民币100亿元,以获取持有“蔚来中国“的非控股股东权益。此外,亦庄国投也将协助“蔚来中国”建设或引进第三方共同建设蔚来中国先进制造基地,生产公司二代平台车型。

  “从我们大方向角度来看,我们还是会首选制造合作的模式。我们和江淮的合作在最初的时候大家也有非常多的疑问,但到现在大家看到我们的产品和合作,已经看到了融合共赢的模式是可取的。”李斌表示。

  李斌称,对于蔚来汽车的长远发展来看,蔚来汽车需要新的产能。“合肥工厂的年产能是10万,我们肯定是需要产能的,我们不认为我们一年卖10万辆车就够了。我们需要第二个基地。”

  此外,李斌表示,亦庄国投的百亿投资是对于蔚来中国的股权融资,主要的资金用于研发和用户体验建设,也会有部分用于生产。

  李斌强调,蔚来一定会保持上市公司主体对于蔚来中国的控制权,“蔚来中国”不会影响蔚来整个公司的布局。

  此外,对于新基地落户北京,李斌称主要有两点原因:

  “第一,北京是蔚来非常重要的市场,我们目前的用户北京市是排在前两名的市场,北京市在推进新能源汽车方面,也是非常积极的;第二,北京把自动驾驶、电动车、高端制造等视作重点发展产业,北京市经济开发区对于下一代的智能电动车、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等视作核心产业予以支持。我们和亦庄国投的合作,是很自然的选择。”李斌表示。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