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放流各类鱼种超过600万尾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稿时间:2019-06-10 07:06:18        发稿编辑:影子
  6月6日正值第五个“全国放鱼日”,当天上午,2019年全省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启动仪式在宝鸡举行。

  活动现场设置了十几块展板,

向前来参加增殖放流的人士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渔业水域生态环境保护、以及陕西省主要水生野生动物等方面的知识。在宣读了放流水域环境质量评价意见和放流鱼种质量检验检疫结果后,工作人员将10万多尾检验检疫合格的鱼种放归渭河流域。

  “宝鸡市每年都会在渭河、嘉陵江流域投放50万尾当地鱼种进行生态修复。下一步,我们将借此次活动的契机,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大力宣传,呼吁人们爱护自然、保护自然,促进人与水的和谐共处。”宝鸡市水产工作站支部书记李志刚说。

  记者了解到,陕西省鱼类增殖放流活动以长江、黄河流域为主,包括汉江、嘉陵江、丹江、黄河、渭河、无定河、洛河干流以及所属的一级支流;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和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以及天然湖泊和水库等。6月6日前后,省农业农村厅将在全省12个市(区)设置十多个放流点,计划放流各类鱼种超过600万尾。其中,宝鸡市增殖放流并芯片标记大鲵、秦岭细鳞鲑等珍稀水生动物各1000尾以上,汉中市和安康市增殖放流并芯片标记大鲵各1000尾以上。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