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工业垃圾不许混装
 
来源:绍兴日报        发稿时间:2019-06-04 23:54:22        发稿编辑:影子
  日前,市区生活垃圾处置专项整治行动正式打响,严控工业垃圾混装处置现象。

  在绍兴市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生活垃圾处置中心,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会同第三方监督单位,在专项执法检查时发现,一辆车牌为浙DB6717的生活垃圾运输车倾倒的生活垃圾中疑似夹带工业垃圾,该车为浙江卫益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所有,主要给柯桥区某乡镇清运生活垃圾。经检测,确认该垃圾成分为工业垃圾,主要为工业企业生产的长布条及碎布。

  市环卫处有关负责人说,该生活垃圾处置中心主要对越城区和柯桥区的生活垃圾进行焚烧处置,日处置量约1800吨,近段时间,日处理量大幅提升,达到2200~2300吨左右,造成严重超负荷。经过摸底,是一些个人或单位为降低处置成本,将工业垃圾混入生活垃圾。目前,涉事车辆已被暂扣,其倾倒工业垃圾一事也将移送环保部门处理。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