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观鸟路线带你领略鹭鸟天堂
 
来源:慈溪日报        发稿时间:2019-05-31 11:40:34        发稿编辑:影子
  这里被誉为“亚洲鸟类天堂”,鸟类资源丰富,已发现记录的种类就有220余种,包括罗纹鸭、黑尾塍鹬、白腰杓鹬、大杓鹬等濒危鸟种。每年五六月,成千上万的候鸟远道而来,在这里栖息繁衍。这里就是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本周,这里将迎来一年一度的“观鸟节”,届时将开放水上观鸟路线,游客有机会近距离观察候鸟。

  记者了解到,

这样的观鸟路线一年仅开放一次。报名参加水上观鸟路线的游客可以坐上小船,跟着鸟鸣的方向,向更深处漫游,探访候鸟隐秘的家园。为了减少对鸟儿生活环境的影响,将采用限时限额的方式开放观鸟路线,观鸟时间为5月25日至6月9日的每个周末,每天限额200人。

  杭州湾湿地鸟类70%是沿着东亚-澳大利亚候鸟迁徙线路来这里繁殖、越冬或短暂停留的候鸟或过境鸟,30%是雉鸡、斑嘴鸭、戴胜、普通翠鸟、黑水鸡等留鸟。

  “很多游客来湿地看过留鸟,但候鸟、过境鸟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还是很神秘的。”湿地负责人告诉记者,水上观鸟线路可以让市民近距离关注候鸟的生活,也提倡人与自然的融合发展。他说,希望通过开辟限时观鸟线路,向更多的游客传播鸟类知识,激发人们爱鸟、护鸟意识。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