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开展精细化人工增雨作业 有效缓解森林草原火险等级
 
来源:吉林日报        发稿时间:2019-05-31 07:42:14        发稿编辑:影子
  近日,记者从省林草局和省气象局获悉,我省开展精细化人工增雨作业,有效缓解全省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持续偏高的态势。

  今春以来,

我省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极为严峻。去年冬季少雪,林内可燃物极其干燥。今春持续大风高温少雨的天气,导致森林草原火险等级一直处于攀升的状态。

  从3月下旬开始,省气象部门就提前布置,抓住有利气象条件实施人工增雨。按照“保春耕、保森防、每个过程不放过”的原则,省气象局将天气监测、潜势预报、增雨作业形成联动链条,组织省内飞机及地面火箭、高炮作业力量,随时根据天气情况集中开展空地协同作战,同时开展空中增雨飞机增雨作业和地面发射增雨弹增雨作业。

  我省针对高森林火险区域开展的精细化人工增雨作业成效显著,增雨区域及影响区火险等级明显下降,对缓解林区高森林火险态势发挥了积极作用,有效保护森林草原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