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调查:昆州采矿业声誉“接近危机”
 
来源:人民网        发稿时间:2019-05-24 08:34:29        发稿编辑:影子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一项秘密调查显示,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采矿业的声誉 “接近危机”,即便是行业支持者也出现了“积极情绪下降”和“不信任加剧”的情况。

  一项由市场调查公司益普索为昆士兰州资源委员会展开的研究发现,

人们对昆州资源部门的看法几乎完全基于对露天煤矿开采的强烈负面观点。报告指出,人们认为资源行业产生的利润是短期的,且以牺牲国家其余地区和人民的未来为代价,使少数人受益。

  这项研究被看作是矿产行业声誉的深度调查。研究结果发现,在昆士兰州,金融和老年护理行业的负面声誉超过采矿业。旅游业和农业更受欢迎,但人们认为采矿业对这两个行业发展产生威胁。由于资源行业专注于开采,而不是将资源和资金投入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因此资源行业被视为不可持续的。此外在气候变化政策上,因继续依赖燃煤发电站,政府被指未能发挥领导作用。

  据报道,澳大利亚矿业委员会和昆士兰州资源委员会在内的行业游说团体对煤炭开采进行大力倡导,引发了资源行业的分歧。澳大利亚力拓、必和必拓等资源公司正在转型,不再开采发电站使用的动力煤。一些能源公司呼吁矿业游说团体承认气候变化的威胁,并称要退出矿业委员会。

  经济学家理查德·丹尼斯表示,矿业游说团体大力推广新煤矿,反对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这是在损害整个行业的声誉。相比煤矿业,目前昆州更多人从事旅游业,旅游业已经成为昆州一项非常重要的产业。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