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大力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
 
来源: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发稿时间:2019-05-24 07:07:07        发稿编辑:影子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太原市交通管理部门获悉,今年太原市在重点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的基础上,将大幅提升新能源车辆比例,大力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2019年底前,建成区公交车、环卫车的新能源车比例将达到50%。

  此次柴油货车污染治理主要有六个方面:一是继续深入开展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污染治理;二是开展打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三是强化油品质量监管;四是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五是大幅提升铁路货运比例;六是大幅提升新能源车辆比例。

  同时,

在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方面,建立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备案制度,严厉查处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超标排放违法行为。推进排放不达标工程机械清洁化改造和淘汰,机场新增和更换的作业机械主要采用清洁能源或新能源。

  此外,为减少公路运输,太原市今年将大幅提升铁路货运比例,并加大工矿企业铁路专用线建设投入,建设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车辆更新方面,大幅提升新能源车辆比例,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新增和更新的公交、环卫、邮政、通勤、轻型物流配送车辆使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

  2019年底前,建成区公交车、环卫车新能源车比例要达到50%;机场、铁路货场等新增或更换作业车辆要使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