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连续第四年蝉联最具吸引力的可再生能源投资市场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发稿时间:2019-05-24 06:57:47        发稿编辑:影子
  会计师事务所安永(EY)周三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连续第四年蝉联最具吸引力的可再生能源投资市场,该市场料将持续增长,尽管中国试图减少补贴。

  在全球40个最具吸引力的可再生能源市场排名中,

中国拔得头筹,美国连续第二年位列第二。

  中国去年减少上网电价补贴导致太阳能装机增长放缓。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增幅从2017年创纪录的530亿瓦降至443亿瓦。

  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增幅可能会进一步下滑,虽然政府继续通过上网电价补贴支持风能,但补贴力度将开始下降。

  与此同时,随着中国政府试图取消补贴,已建议设立一个标售机制来支持可再生能源。

  “随着政府寻求控制对该行业的补贴成本,中国的可再生能源市场正在转型,”安永说。

  “但鉴于对污染的持续担忧、技术成本下降以及全球业者对可再生能源的兴趣重燃,中国可再生能源市场料将继续增长,”安永称。该公司并未给出精确的增长预估。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