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河长办:三名河长履职不力,存在应付打卡式巡河等问题
 
来源:澎湃新闻网        发稿时间:2019-05-13 06:52:50        发稿编辑:影子
  日前,广州市河长办公布最新一期的全市河长履职情况,三位履职不力的河长被点名。

  据通报,

黄埔区文冲街道文冲社区居委会村居级河长陆伟锠(文冲社区居委会主任)、增城区仙村镇沙角村村居级河长姚稳全(沙角村委会主任)、番禺区化龙镇复甦村村居级河长钟贵华(复甦村村委会书记)存在巡河不达标、所管辖河道水质黑臭、“四个查清”(查清河道两岸通道贯通、违建、散乱污及排水口情况)工作不到位、上报问题少而市级巡查发现问题多、应付式打卡式虚假巡河、没有上报河道问题等情况。

  通报指出,1月21日至4月7日(共11周),陆伟锠上报过3个较小问题,但市级巡查在其所辖的各河段内共计发现了20个问题,包括污水排放、违建等问题。

  姚稳全和钟贵华在此时间段内未上报过问题,但市级巡查在姚稳全所辖的各河段内共计发现了6个问题,包括违建、污水直排等问题;在钟贵华所辖的各河段内共计发现了13个问题,包括违建、畜禽养殖等问题。

  此外,陆伟锠、姚稳全还被指在上述时间段内未开展过“四个查清”工作。

  据悉,广州市河长办每个月发布一期河长管理简报,对全市河长的履职情况进行统计和评价,以督促各级河长认真履职。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